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《留堂时光》 最后

考试期间,因为考场不同,我很少有机会再和他碰面了。
却不知道,当时他就这样离开了。
“放学后,老地方见。”
漫长的毕业典礼结束后,他突然出现,冒冒然地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然后不待我反应过来就冲冲地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
虽然他我行我素的烂态度,我早就应该习惯了....
可是这一次,唯独这一次,我感到异常地不安;
走在无人地走廊,鞋跟打在石灰地上的声音响亮地回荡在这过于这安静的空间......心,竟然在颤抖。
“ 莫旨义, 你 - ”
课室里,竟然空无一人。
只有那张,我们的桌子,还留些什么的.....
看着桌上被擦去而显得隐约的笔迹,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里猛然有般沉重的落寞:仿佛终于知道了些什么,但也同时失去了些什么.....
“馨宁你还在这里干什么?!”
陈老师一脸落魂地站在课室门口,气喘兮兮的,二话不说就拖着我出去。这时夕阳最后的艳光穿过了众多的窗口照射进来, 凝聚着一种梦幻、飞蛾扑火般的美;一种用尽人生生命力去献出所有灿烂的光辉绝望......
“.....老师,不用了。”
“可以的! 我们开车....”
“老师,真的不用了。”
停下了脚步,我努力地微笑着:
“他如果真的想让我知道,就不会把我叫来这里了...”
用手撤去了刺眼的光,也撤去了逐渐模糊的眼睛....
虽然被擦去,但我看得出,桌子上写的,是“再见”
而我知道,他已经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,不要很我。

梦遥天蓝

2 comments:

  1. 你不要告诉我,这就是完结?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会太悲,也不是欢喜的结局。不错不错,留了给读者想象的空间。我较喜欢不是结局的结局。哈哈!加油!要继续写哦!

    ReplyDelete